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院长黄泰岩教授接受CCTV-1综合频道《焦点访谈》栏目专访

作者:    发布人: 樊樱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0

7月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综合频道《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看大美边疆奋进路》,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院长黄泰岩教授接受专访,就大美边疆、兴边富民发表看法。

黄泰岩教授指出,治国必治边,边疆在中国处于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经济发展的一个重点,生态的富集区,也是社会安全稳定的重镇,只有边疆地区现代化了,中国才能现代化。

党和国家一直非常关注边疆地区建设,总书记牵挂着边疆,多次到边疆视察考察,到工厂、到农村、到农户,边疆地区发生了巨大的、翻天覆地的改变。发展速度快是边疆地区这些年一个突出的特色,年均增长超过全国平均增长速度,人均GDP也超过了全国平均增长速度,标志着边疆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过去大不一样了。

进入新时代,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讲的绿色发展,指的是保护好生态就是保护好生产力,边疆地区的生态保护好、发展好,中国的生态安全就能得到保障。

一组组镜头、一组组现场采访,都表达了我国兴边富民所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了他们对党的无限感激,表达了他们对幸福生活的无限热爱,表达了他们对未来充满了无限信心,表达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