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华爱心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

作者:    发布人: 张鸥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15

11月7日下午,中华爱心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会见了参加仪式的中国侨联、中华爱心基金会的各位嘉宾,就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联络处四级调研员陶军,中华爱心基金会执行会长马云英,中央民族大学资深教授、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院长黄泰岩,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艳丽等领导嘉宾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刚主持。

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春敏致欢迎词,他对中华爱心基金会多年来对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这一善举正是中华爱心基金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必将对经济学院做好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战略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马云英、张艳丽分别代表中华爱心基金会与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约。中华爱心基金会自2022年至2026年捐赠人民币75万元,用于资助经济学院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2023年至2027年捐赠人民币250万元,用于资助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建设。

张春敏和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张丽君分别代表经济学院和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接受捐赠。

中央民族大学国内合作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白勇宣布了2022年中华爱心基金会教育基金评定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院精心准备的短片,短片充分展现了在中华爱心基金会的帮助下,以往受助学生饮水思源、爱岗敬业、回馈社会、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付绎泽同学代表本年度受资助学生代表发言。受资助的15名同学向中华爱心基金会回赠礼物,一副承载希望寄语的拼图,代表的是受助学子对中华爱心基金会浓浓的感激之情。

刘景春表示,中国侨联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为侨服务的宗旨,积极为以中华爱心基金会为代表的侨界公益慈善组织提供支持和服务,共同推动新时代教育公益事业发展。

马云英表示,同学们的进步和成长让她深受感动,同时由衷感谢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对基金会的支持和认同。新的征程,新的气象,未来5年中华爱心基金会将会继续支持学校的教育事业。

张艳丽指出,中华爱心基金会助力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建设,帮助各民族贫困学生解决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希望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华爱心基金会会长助理梁伟平、办公室主任王文尚、办公室副主任张雷以及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参加签约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