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人才招聘启事

作者:    发布人: 吴希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31

一、学校简介

中央民族大学是党和国家为解决中国民族问题、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和高级专门人才而创建的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的高等学校。学校的前身是1941年成立的延安民族学院。新中国成立后,经中央政府批准,1951年在北京正式成立了中央民族学院。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1979年学校被批准为国家重点大学,1999年和2004年先后进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中央民族大学现有1个学部、23个学院,有覆盖11个学科门类的66个本科专业、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国家级重点学科3个、省部级重点学科一级5个、二级17个,省部交叉重点学科1个,2个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1个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近40个省部级设立或委托建设的科研平台,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目前,学校正按照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要求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实际需要,全校师生员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于国家战略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服务于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确定学校发展的“三步走”阶段性目标,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管理强校和开放办校五大战略,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二、研究院简介

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由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教育科技司和中央民族大学三方共同创建,是国家民委批准设立的高端智库,办公地址设在中央民族大学。研究院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国家战略,以“兴边富民”为特色研究领域,聚合社会各界资源和力量而打造的高端智库,是国家“兴边富民行动”研究的重镇。研究院以打造“理论研究高地、决策咨询重镇、高端论坛载体、社会服务平台、边境数据中心”为目标,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研究院联席院长为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司长张志刚、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黄泰岩教授。

研究院目前正在重点推动建设“中国兴边富民数据库”,加快完成我国陆地边疆地区代表性的经济社会发展微观数据收集分析应用,亟需具有社会科学微观数据库建设与管理相关经验的相关专业人才加入。

三、招聘岗位

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专业研究人员,计划招聘1人。

四、招聘人员类型

1.高层次人才

2.留学回国人员

3.博士后出站人员

4.京内调入人员

五、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热爱教育事业,身体健康。

(二)应聘人员应符合国家有关部委规定的当年申请办理在京就业相关条件及《中央民族大学公开招聘办法》的相关规定。

(三)应聘人员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全日制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经历,并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有良好的发表记录与合作研究背景。

(四)能够围绕学科建设方向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相关工作。

(五)具有较高的英文水平,熟练掌握Stata等统计分析软件。

(六)有数据库建设、数据质控与管理相关技能或工作经验的应聘者优先考虑:

1.数据库建设:熟练掌握抽样调查理论,可进行抽样设计;熟悉问卷设计基本方法,可结合当前政策需求和研究空白设计问卷;熟悉大型微观数据,有至少一年以上采集社会调查数据的经验,可制定调查执行方案。

2.数据质量监控与管理:有数据质控和管理相关工作经验,熟悉样本代表性评估、问卷设计评估和数据质量评估方法,熟悉调查数据缺失值处理方法、抽样调查测量误差相关理论与应用研究。

六、聘用待遇

研究院研究人员均为在编人员,参照中央民族大学人才招聘计划,根据高层次人才引进(高层次人才招聘条件参见https://www.muc.edu.cn/info/1083/5137.htm附件)、京内调入、博士后等不同招聘类型,提供相应的有竞争力的薪酬与科研启动经费等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具体一人一议。

七、应聘材料

请将应聘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yubai@muc.edu.cn。邮件主题:“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应聘+姓名”。我们将在收到应聘材料后第一时间回复联系。

应聘材料包括:

1.自本科开始至申请之日连续的学习、工作简历,着重介绍取得的主要学术成就等。

2.学历、学位证书及现任职证明。

3.学术成果支撑材料(决策咨询类成果及批示情况、论文、著作等)。

欢迎有志之士加入,共同建设高质量“中国兴边富民数据库”,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撰写应用价值较高的资政报告,为边疆发展提供有科学性的战略性研究和政策性建议。

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