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汇编   >   正文

兴边富民行动20周年精选大事记——通路通电案例

作者:    发布人: 吴希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21

2000年

2000年1月18日 在中越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开通与越南凉山、广宁、高平3省之间的出入境汽车客货运输线。

2000年10月26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桥梁史上第一座大桥——位于温宿县的哈日布呼桥竣工通车。

2002年

2002年6月13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柳树沟乡和双井子乡第一次用上了太阳能电灯,成为全国送电到乡工程的首批受益者。2002年国家计委确定利用太阳能实行送电到乡工程,旨在1至2年内解决西部边远贫困地区无电乡用电问题。

2002年12月29日 总投资44280万元的个旧至元阳二级公路正式通车。这是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自己组织建设的第一条高等级公路。

2006年

2006年7月1日 青藏铁路通车庆祝大会在青海格尔木市和西藏拉萨市同时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专程前往格尔木市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1年

2011年11月23日 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拉马底索改桥工程在福贡县石月亮乡拉马底村建成通车。

2012年

2012年1月18日 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蒲石河抽水蓄能电站通过验收,首座机组正式接人东北电网投人运行,这是我国东北首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

2012年2月20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至叶城高速公路工程建成通车,结束了喀什地区无高速公路的历史。

2015年

2015年1月29日 全国首个开往格鲁吉亚的新疆一格鲁吉亚国际货运班列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奎屯保税物流中心发车,通过阿拉山口口岸换装后直达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

2017年

2017年6月10日 北屯至阿勒泰铁路首趟旅客列车开行,结束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市不通火车的历史。

2018年

2018年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委参与自治区政府统一布置的兴边富民行动大会战,共安排大会战项目资金1400万元,重点帮助7个边境县(市、区)离边境线3公里范围内农村解决饮水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