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库声音   >   正文

黄泰岩教授观点收录于《光明日报》头版头条

作者:    发布人: 樊樱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2

近日,《光明日报》刊发《二〇二一,党史智慧花朵在理论百花园中灼灼绽放——理论界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成果综述》一文,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院长黄泰岩教授观点收录其中。原文如下:

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院长黄泰岩表示,纵观世界经济学各流派,实现富裕都是共同的追求。但事实是,西方的经济越发展,分配不公越严重。这是法国经济学家皮凯蒂对20多个欧美国家近200年收入分配状况研究得出的结论。今天,中国正在深入研究如何做大蛋糕又分好蛋糕,构建起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通过扩中、提低、调高,形成中间大、两头小的橄榄型分配结构。实践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两极分化问题。

该文刊载于2022年4月13日《光明日报》。

原文网址: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2-04/13/nw.D110000gmrb_20220413_1-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