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黄泰岩院长受聘为内蒙古额尔古纳市经济发展高级顾问

作者:    发布人: 樊樱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20

7月26日,内蒙古额尔古纳市干部大讲坛暨经济发展高级顾问聘任仪式在额尔古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邀请黄泰岩院长作《中国经济大趋势与额尔古纳经济发展》专题讲座。

聘任仪式上,额尔古纳市委书记文进磊为黄泰岩院长颁发额尔古纳市经济发展高级顾问聘书。

讲座上,黄泰岩院长结合额尔古纳市实际,从经济发展面临的约束、如何融入中国经济大市场等方面,展开讲述“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的目标可行性,并将目标定性化、定量区间化,在对比下总结展望了2035年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的前景,将发展标准定量化并与国际标准接轨。黄泰岩院长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展开分析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路线,阐释了如何通过改造传统产业,不断满足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需要;展望了我国在金融、文化、健康、养老、旅游等产业在大数据条件下的美好发展前景。最后,黄泰岩院长用精妙的解字分析法分析了额尔古纳如何融入中国经济大市场,指出要不断发挥地区经济作用,从深层次认识、适应、引领中国经济大市场,形成利益者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实现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