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库
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
数据库

中国兴边富民数据库由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发起建设和管理,旨在收集一套具有中国陆地边疆和民族地区个人、家庭和社区代表性的微观经济社会发展数据库,为学术研究和公共政策分析提供数据基础。数据库希望建成为学者服务国家兴边富民战略的基础,是数字边疆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构建兴边富民战略评价体系的基础工程之一。

数据库具有以下创新点:

1、首个具有我国陆地边境地区代表性的经济社会发展数据库。

2、立足“五位一体”,包含巩固脱贫成果、促进经济高质量协调发展(创新、开放)、边疆治理现代化(公共服务和公共投资、数字边疆、评价体系等)、人力资本培育(教育、营养、健康、性别等)、文化设施、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等方方面面。

3、具有持续追踪和扩展可能性。随着数据追踪期数的不断增加,数据库的价值会持续增加。除了服务兴边富民战略相关学术研究和政策倡导,还会成为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的品牌项目、人员培养依托平台、学术交流和人才引进的积极因素、学术发表和政策报告的实证基础。

Copyright©中央民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