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事服务费改革是否促进了分级诊疗?》线上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人: 樊樱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3

11月22日晚上,《医事服务费改革是否促进了分级诊疗?》线上专题讲座顺利开展。本次专题讲座由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主办,由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教授王天宇主讲,由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刘靖主持。本次讲座吸引了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部分师生共同参与。

讲座中,王天宇老师从案例的数据与方法、实证结果、讨论、结论四个方面分析了某城市医事服务费改革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医事服务费的改革,改革内容包括取消药品的加价、取消部分医疗诊费的费用、取消挂号费并建立医事服务费三个部分,根据中国医院的分级制度、政策与初级诊疗相关的情况及现有文献的研究进程,从该城市医事服务费改革案例的数据出发,检验中国就诊梯度费用对初级诊疗服务利用的因果效应,探讨中国独特的医院分级制度下的求医行为。

讲座最后,王天宇老师与师生进行交流答疑,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线上互动热烈,参会师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