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边境研究者:力学笃行践使命,兴边富民看今朝》专题采访

作者:    发布人: 樊樱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4

近日,在中央民族大学喜迎建校70周年校庆之际,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师生接受CETV-1中国教育电视台专访。节目报道了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师生以兴边富民为特色研究领域、服务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故事。

研究院副院长白钰副教授在采访中表示,边疆民族地区脱贫摘帽是历史性的胜利,也是新征程的起点。助力边疆民族地区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共同实现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这不仅是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和研究院师生的心愿,也是中央民族大学、全体民大人的共同心愿和目标。

研究院研究员龙贺兴表示,过去几年,经济学院和研究院坚持每年出版两本反映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脱贫攻坚进展的书:一本是脱贫攻坚进展报告,一本是脱贫攻坚典型案例报告。通过对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脱贫攻坚的成就和经验进行调研,开展学理上的分析与总结,用学术的语言向中国乃至全球讲好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脱贫攻坚的故事。

研究院学生代表龚蓉蓉表示,作为中国少数民族经济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参与讲好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故事,既能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也是作为民大人的使命和担当。

研究院学生代表热依拉表示,在研究院的学习、田野和科研经历坚定了自己毕业后回到家乡新疆,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信心。

原节目网址:http://m.cetv.cn/p/4085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