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白钰副教授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9届会议研讨

作者:    发布人: 樊樱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23

2022年3月21日,应中国少数民族对外交流协会邀请,经济学院、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白钰副教授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9届会议主题边会“以人民为中心,尊重和保障少数民族经济社会文化权利”上发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包括中国、加拿大、柬埔寨等多国的官员、学者展开研讨。

会议由中国少数民族对外交流协会副会长田联刚主持。他表示,中国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坚持民族平等,协调增进全体人民的各项权利,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国人权的主张和实践,符合中国国情,遵循《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

白钰会上介绍到,经济学院民族地区贫困与发展研究创新团队、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历时6个月,梳理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扶贫思想、扶贫政策和民族地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类指导意见及政策,出版了《中国共产党消除民族地区贫困百年奋战》一书。他表示,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一直致力于民族地区帮扶和发展并取得了巨大成就。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国各民族充分享有平等自由权利以及经济、社会、文化权利,今后应加强有关经验交流分享,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