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字经济实务沙龙第2期成功举办 ——火星人创始人刘扬受邀开展线上讲座

作者:    发布人: 樊樱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2

2022年5月11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数字经济实务沙龙第二期于线上顺利举行。沙龙邀请火星人俱乐部创始人刘扬先生就数字时代教育OMO进行主题经验分享。开讲前,张春敏副院长致欢迎辞,并向刘扬先生对我院数字经济学科建设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刘扬跟同学们分享了其对教育OMO的理解以及在创业过程中的体会。

刘扬先生在读研期间便投身于教育事业,从无到有创建了火星人俱乐部,为青少年儿童提供简洁易懂的前沿科学教育。在讲座中,刘扬先生就科学教育的意义与发展前景、教育OMO的机会与意义、火星科学盒的成长历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谈到数字时代的教育变革时,刘扬先生从“教”和“育”两个方面分享了其对教育的理解。在谈到企业与数字化结合方面,刘扬先生提到,他们给传统的教育公司、学校、家庭等供应各种各样的产品,借助互联网的交互优势,火星人开发了“双师平台”,大大降低运营成本。在提问环节,刘扬先生和同学们就职业选择、创业方向和教育OMO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最后,张春敏副院长与刘扬先生就未来合作开展学生实践基地达成了初步意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数字经济实务沙龙是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数字经济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沙龙将陆续邀请数字经济相关领域创业者和从业者就所在行业(领域)的数字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实务前沿开讲,旨在促进数字经济领域科研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以知导行,以行践知”,实现“知行合一”。未来,经济学院将持续开展数字经济系列活动,促进我院与理论界及企业界的交流,推动数字经济科研教学实践协同并进,助力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