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字经济实务沙龙第3期成功举办——炎黄国芯董事长郭虎受邀开展线上讲座

作者:    发布人: 樊樱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5

2022年5月14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数字经济实务沙龙第三期于线上顺利举行。沙龙邀请北京炎黄国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虎就数字时代的创新创业与国产芯片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主题经验分享。开讲前,张春敏副院长致欢迎辞,并向郭虎先生对我院数字经济学科建设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郭虎先生跟同学们分享了炎黄国芯的发展历程及个人创业体会。

郭虎先生在读研期间便参与了一些高精尖科研项目,在与技术人员的交流中察觉到未来芯片国产化替代的大趋势,为此开启了创业之路。郭虎先生选择从军用和航天做起,从硬骨头啃起,探索如何解决从较落后产线和工艺中生产出世界级产品,致力于让中国电源管理芯片自给自足。在讲座中,郭虎先生提出“不断学习、长期主义、以人为本”的就业创业理念,还寄语同学们“立大志,做小事”,并从结构、数据、商业与情怀四个方面具体指导同学们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在提问环节,郭虎先生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青年创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郭虎先生与全体参会师生合影留念,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数字经济实务沙龙是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数字经济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沙龙将陆续邀请数字经济相关领域创业者和从业者就所在行业(领域)的数字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实务前沿开讲,旨在促进数字经济领域科研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以知导行,以行践知”,实现“知行合一”。未来,经济学院将持续开展数字经济系列活动,促进我院与理论界及企业界的交流,推动数字经济科研教学实践协同并进,助力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