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作者:    发布人: 张鸥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21

2022年12月17日,2022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在南京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论坛由南京大学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承办。来自国家高端智库、中央部委办局智库、高校智库等CTTI来源智库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7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交流研讨。会上,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发布了2022年CTTI来源智库增补名单,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入选。

自2019年成立以来,研究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国家战略,以“兴边富民”为特色研究领域,以打造“理论研究高地、社会服务阵地、人才培养基地、学术交流中心、调查数据中心”为目标,服务国家需要,服务边疆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是聚合社会各界资源和力量而打造的高端智库,国家“兴边富民行动”研究的重镇。

中国智库索引(China Think Tank Index,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和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合作开发的智库数据管理与评价系统,是中国首个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为中国智库的评价评估提供数据支持。2022年度CTTI来源智库增补工作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第4次启动CTTI来源智库增补工作,在以往来源智库入围标准的基础上细化了评审指标,对智库的基础建设、课题与项目、决策咨询、理论创新和舆论引导、内部治理、个性特色等指标均提出了更高要求,来源智库建设时间不低于三年、发挥实际作用、产生较大影响力、具有较高能见度的新型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