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推进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研讨班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人: 樊樱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04

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新时代固边兴边富民行动,提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干部综合能力,2023年2月22日至2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顺利开展推进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研讨班,研讨班由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承办。

中央民族大学资深教授、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院长黄泰岩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对研讨班主题和目的加以说明,并就各位学员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有思想的力量;二是保持开放的心态,要有团结的力量;三是借力高端智库,要有创新的力量。

培训为期三天,参与授课的领导专家包括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张丽君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中国民族政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乌小花教授,民族团结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张庆安,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城市战略部副主任、副研究员张新民,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王飞教授、国家民委共同发展司张志刚司长开展了专题讲座授课。

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也将结合培训内容,按计划实施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共建兴边富民特色智库实践基地项目,助力兵团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认真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兵团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