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兴边富民追踪调查(新疆)前期调研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人: 樊樱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07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兴边富民、稳边固边,11月28日至12月2日,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开展了中国兴边富民追踪调查(新疆)前期调研。

11月28日,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张丽君教授、副院长白钰教授一行赴喀什大学,与喀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宏、院长谢永萍等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张丽君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的整体情况。双方围绕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建设、合作研究、中国兴边富民追踪调查(新疆)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调研期间,白钰作了题为“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简介及中国兴边富民追踪调查介绍”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的发展历史与建设成果,深入分析了中国兴边富民追踪调查的开展经验与实施意义。喀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随后,张丽君、白钰等先后赴乌恰县吉根乡萨哈勒村、吉根乡斯木哈纳村、巴音库鲁提镇托帕易地扶贫搬迁点、托云乡、吐尔尕特口岸进行调研,与各乡镇干部就兴边富民行动开展、边境地区发展等情况开展座谈,并对多个边境乡镇居民家庭进行入户访谈,深入了解边境乡镇兴边富民行动的开展情况与边境居民的生活状况。

此次调研深化了与喀什大学、地方政府的战略合作模式,为后续中国兴边富民追踪调查(新疆)展开及边疆省区中国兴边富民追踪调查基线数据库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