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届“香樟西部计划”暑期学校报名简章

作者:    发布人: 樊樱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9

“香樟经济学术圈”由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组成。自成立以来,以“分享、低调、创新”的精神促进经济学学术交流与合作,通过组织香樟经济学年会、香樟经济学英文论坛、香樟经济学城市Seminar、香樟学科主题论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逐步成为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经济学研究平台,深受青年学者和学生的喜爱。

“香樟西部计划”暑期学校主要面向西部地区高校的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学术活动,带有“普惠共享、民族共荣、东西共进”特征,邀请著名学者、政府政策研究人员、知名中青年经济学者,举办热点解读、学术讲座、科研训练、党史学习、乡村调研等活动。期望通过“香樟西部计划”,西部地区高校和普通院校优秀学子更好地读懂中国、学好四史、做好科研、立好大志,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涌现一批卓越的青年经济学人,成为国家栋梁。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中国共产党人梦想出发地——浙江嘉兴,拟举办第二届“香樟西部计划”暑期学校,相关信息如下:

01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

嘉兴学院经济学院

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

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

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

协办单位: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杂志社

《中国经济学》杂志社

《产业经济评论》杂志社

学术支持:

“香樟经济学术圈”

02 时间和地点

1.活动时间:

2022年8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活动地点:

线下或线上(根据疫情态势再确定)

03报名事项

(1)报名对象:西部高校和普通高校对经济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基本训练较为扎实的大二及以上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中青年教师。

(2)奖励机制:组织方为每位结业学员颁发《第二届香樟西部计划结业证书》,并组织评选“第二届香樟西部计划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并提供科研津贴,并可在老师指导下长期合作学术论文,或提供社会调研和课题研究机会。

(3)活动内容:百年党史和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中国经济专题、经济学研究方法和研究前沿专题、应用计量经济方法与工具使用专题、数字经济与数字贸易专题、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专题、中英文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等。

(4)活动费用:公益课堂,不收取任何学费。

(5)报名方式:2022年7月20日之前将简历、个人自荐信或推荐信(可选)等相关证明资料发到邮箱:iccpr@zjxu.edu.cn并抄送cec2018@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第二届香樟西部计划(报名-姓名-单位)”

(6)名单公布:2022年7月30日前在组织方公众号公布入选“第二届香樟西部计划”暑期学校的学员名单,并邮件通知入选者。

第二届香樟西部计划组委会

2022年6月19日